在世逍遥游

虹勇续,侠客行(一~四)

  我心中曾执剑的少年,此刻已混迹于市井之间。


______


净元珠已经成功到手,众人正在返回凤凰岛的路上。

一黄衣少年背着手,立在船头,眺望远方。那少年红发似火末梢渐为黄色,长发在脑后低低的扎起来,琥珀色的眼眸,略稚气的脸庞,浑身不透露着王者风范。

兄弟们,我的武功恢复了七成,并取得了净元珠,定能将你们悉数恢复,等着我……

不过“它”的事情还是不告诉你们了。

“虹猫,在想什么呢?”另一黄衣少年向他走来。

“我...…正在为兄弟们感到高兴呢。”

“这么说也对,身为七侠之首,终于可以恢复兄弟重出江湖了,我也为你们高兴。”小狸说罢,拍了拍虹猫的肩。

“早点休息,我先回去了。”

“嗯,祝好梦。”

虹猫靠着船头坐下,抱着这段时间随身携带的佩剑,此剑似长虹,他很喜欢。

海风吹散了他的思绪,不知不觉睡着了。

第二天,海上刚出现一抹鱼肚白,虹猫便醒了。睁眼看见一位身着粉色衣裙的女子,蹲坐在一旁,蓝色秀发垂在甲板上,她的眼睛蔚蓝,如天上星辰,人间大海。

“蓝兔?”

“是我吵醒你的吗?对不起”蓝兔见虹猫醒了连忙站起身来。

“不用说对不起,毕竟平时都是这时候醒的。”虹猫边说边站起来。

“看那,凤凰岛!终于回来了!”这一声吧正在走神的虹猫拉了回来。

啊,凤凰岛,兄弟们我来了…...

凤凰岛瞭望塔上,一人看到了船只,那是凤凰武馆的船!

“凤凰五人组回来了!”

码头上

“爹!娘!我回来了”叮当没等船停稳便跳下了甲板,“苦了你了叮当,受伤没,快来给娘看看,你都瘦了,回去后娘给你做点好吃的昂…”正在下船的小狸听到这话趔趄了一下,差点摔了下去,师娘的手艺真是不可恭维啊!“别了娘还是我和蓝兔做吧,哈哈”叮当忙阻止道。

“师父,虹猫辛不褥命,这是净元珠,理应现在交与您,但是请允许我将一切恢复后再交于您。”看着虹猫眼中的坚定,龟九九早已确定了虹猫的真正身份,回想当初发生的种种,抬手作揖“虹猫......少侠,为......老夫自然是答应的。”

“您......师傅,徒儿可是做错了什么,为何要如此称呼?”虹猫不解,他能感觉到岛上的人都不一样了,他们那种由内而外的紧张感,还有,那些人也不在。

“老夫先为曾经,道个歉;再为现在,道个谢。”说着便要再次作揖。

虹猫眼疾手快,扶住了龟九九。

“师傅,虹猫不能说是气量过人,但是虹猫绝对知恩图报,或许您认为虹猫会对往事怀恨,可若不是当年的收留与指导,七侠可能会永远消失的江湖上。一切多谢您了!”

“唉,你这孩子......”龟九九无奈的摇了摇头,捋了一下自己的长胡子,“那么欢迎回来!”

众人说笑着返回了凤凰武馆。

刚踏进了内院的门,便响起了一个稚嫩的孩童声“干爹干娘~”迎面一个青衣男孩扑到了虹猫的身上,死死地抱住他。

“欢欢!你怎么来了?”虹猫半跪在欢欢面前问道,怎知却提到了欢欢的伤心处,顿时就哭了起来“呜呜呜~娘亲生病了…...也找不到爹...…玉蟾宫的宫女姐姐…叫我...来这个方向…找找你们…呜呜…”

“好了好了欢欢不哭”虹猫搂着他,轻拍他的背“你爹马上就会回来了”

欢欢吸了吸鼻子“…真的?”虹猫站起来拉着蓝兔向一处木屋走去,坚定的说“当然!”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______

一阵强大的真气从木屋中迸发出来,将护法的小狸,寒天二人掀翻在地,在碧光的映照下,就连天上的云彩都恍如翡翠,不久后便回归安静。

静的让外面的人紧张了起来。

此刻,门,被打开了,先出来的是旋风剑主——达达。一袭黑白配色的服装,白色长发散于脑后,两鬓处各一缕黑发置于身前。

“爹?”

“欢欢!”

“爹…呜呜呜…”欢欢在确定了眼前人是自己的父亲后立刻扑进了那只属于父亲的怀抱。

欢欢都长这么大了,我这个做父亲的真是错过了不少啊。

“我说,你们父子俩有考虑过我们这群单身汉吗?”众人顺着声音看去,一位身着黄袍青衣的男子正缓步走来,脑后一些棕发束在小冠中长发不及腰,额前一侧刘海隐约遮住眼睛,和善的面容,一笑百媚生,平民布衣在此人身上也好似锦绣华服,此乃青光剑主——跳跳。

“哈哈,许久未见,甚是想念啊!”

接着雨花剑主——逗逗,奔雷剑主——大奔,紫云剑主——莎莉也依次走了出来。七侠之人穿着粗衣麻布,却掩盖不了恍若神人的气质。

在众人的期待下,一红一篮的身影出现在众人眼前。

冰魄剑主——蓝兔,蓝色秀发过膝,耳侧三千青丝束于脑后,一袭青衣劲装,尽显侠女风范,可是眼神的躲闪,不似当年。

然而,那白衣少年却是不一样了,英气的脸庞,坚实的身体,退去了简单的武馆服,顿时显得风度翩翩,脸上有着淡淡的笑意,如沐春风。

是夜,凤凰武馆里张灯结彩,大堂中设满宴席,所有武馆弟子聚集一堂共庆武馆赢得净元珠一事。

虹猫历经江湖之事多年却还是酒量小,不过几杯就已微醺,现正在房顶上醒酒。此刻的岁月静好,让虹猫疲惫的身心得到了短暂的放松。

“虹猫...…”他回头看去,跳跳不知何时来到了他的身后。

“来了就坐下啊”虹猫拍了拍身旁的位子。

跳跳嘴角微扬,一瞬便来到了虹猫身边。

“虹猫啊,你瞒着了他们,却瞒不着我。”跳跳目视前方,没有看他。

虹猫无法透过他的一如往常的微笑看出什么。

这笑容到底有几分真,几分假呢。

“既然你看出来了,那我也没有什么可隐藏的了。”虹猫无奈的叹了口气,“我不清楚心魔是什么时候有的,但是感觉告诉我时间不短。”

“……”

我只是觉得虹猫一个人承受了太多,过来安慰一下,怎么就这么知道了个惊天大秘密!

跳跳表示要不是我大风大浪见多了,我能直接昏死过去!喝了一口酒压压惊。

“咳咳,虹猫你这个心魔是什么开始的,要不告诉逗逗治一下?”虹猫拿走跳跳手中的酒壶,闷了一大口后悠悠的说

“没必要,你知道不就好了吗,心魔不出来......不就没什么事吗,走了,回屋睡觉,哈哈。”虹猫耸耸肩跳下房顶,消失在跳跳的视野里。

第二天,当虹猫醒来时,发现早已日上三竿。

“人呢。”虹猫走到武馆大堂,问了一句不需要回答的问题。

这时蓝兔从后院走来过来,

“虹猫你来了,我正打算去叫你,我们有个好消息!”虹猫跟着她走去后院,笑道“哈哈,我确实需要一点好消息。”

“虹猫你来了啊!我们有恢复你武功的方法了!”逗逗一脸自豪的说。

  

  


  

夜晚不止是用来睡觉的,它可以用来失眠、痛哭、抑郁、绝望、崩溃、后悔,你看它比白天还累。

______

众人聚在武馆内院 ,于梅花桩旁。

“其实啊,想恢复虹猫的武功很简单,只需要三样物品,”

“三样物品......”众人说。

“但就是这三样物品......”

“......是什么?”虹猫上前一步。

“目前并不知道是什么”逗逗摸着不存在的山羊胡说道。

“呃,这话说的,跟没说一样”叮当无情拆台。

“哎呀,听我讲完,这三样物品分别是至刚之物,至阳之物和调和两者之物。因为是任何东西都可以,自然不够明确。”逗逗表示很无奈。

“这就难办了,没有明确的目标,怎么知道要去哪里寻找呢?”跳跳拿着扇子,扇尾抵住下巴。

跳跳眼眸微动注意到了一旁与欢欢玩的蓝兔。

蓝兔现如今对于曾经的事情还是什么也想不起来,也不知道这对于她的身份有无影响,若是无法恢复记忆的话,对虹猫来说也太残忍了吧……

“各位,不如先回玉蟾宫看看达夫人的病情如何,想来欢欢也很想念母亲吧”跳跳转身走到欢欢身边,摸了摸他的小脑袋说,“是吧,已经出来很久了,我们该回家了啊”

“没错没错”欢欢高兴的应着,转头看向许久未见的身为七剑传人的父亲,眼中似有泪光闪动,他向那高大的男人伸出手

“父亲,该回家了”

七剑在外为苍生行侠仗义,很少有想过自己也身处苍生之中。

早成家的达达在旅途中何曾没有想过他那还处于十里画廊的结发妻子,何曾没有想过他那极少陪伴的孩子,只是这江湖不能没有七剑,在他接过旋风剑时,无形的责任便抗在他的肩上。成为七剑之一,他从不后悔,但他心中对家人的愧疚只能随着时间增长而加重,渐渐压的他喘不过气,再加上不老泉的事件让他心乱如麻。

此刻,当他看到儿子满怀期待邀他回家的模样,心中多少阴霾都散了,他又怎能让家人的期待落空呢。

几个呼吸间达达已将儿子拥入怀中,“欢欢长大了,眉眼更似你的母亲了,走吧,回家”

这番场景自然也触及了在场人的内心,叮当不禁酸了鼻头,握紧了她母亲的手还承诺,若非必要,绝对不会离开武馆。毕竟未来会发生什么没有人会知道。

虹猫向着远处吹了一声口哨,在短暂的谈话后飞来了七只颜色不一的鸽子,带头的一只停在虹猫抬起的手臂上。

“这是小七,他会将七侠“出关”的事告知玉蟾宫的管事宫女,七侠销声匿迹多时,江湖中需要有个交代”说罢,将提前写好的信纸塞到鸽子脚上的信筒中,鸽子还未走,对着虹猫咕咕叫了几声。

“兴许小七是久未见虹猫激动吧”小狸见鸽子一时半会还没有想走的意思,歪着头思索道。

 虹猫抬手,看着小七带着其他鸽子飞走了。

向龟九九道别后,虹猫等人骑上马,踏上了回玉蟾宫的路上。


  

  

  

世界上最廉价的东西是什么?大概就是付出吧。一贫如洗的真心,一事无成的温柔 

______

黄昏下,林间被镀上一层鎏金,落叶纷纷,小鸟时而飞下树梢,突然一抹红冲入,打破了此番静谧,翻转的落叶,惊走了小鸟。

那是身着白衣,骑着快马飞驰的红发男子,赶了几天的路,终于让他看到了熟悉的林子,于是勒马驻足望向远处那家熟悉的客栈,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

随后赶来的同伴看着就入画了般的青年,有些恍惚,好像不久前他还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只一瞬,他的身形也已经这么高大了。

呃,为什么有种孩子长大了的沧桑感?

虹猫回头看向同伴们。

“我们在前面的客栈停下,休息一晚,再接着赶路如何?”

众人赞许,而没等他人有所行动,莎丽就已经冲了出去。

“哈哈哈,我先行一步啦!你们就慢慢走吧”她说着还向身后的人挥挥手。

毕竟很久没有回家,莎丽自然难掩心中的喜悦。

“是金鞭溪客栈啊,虹猫你也真会卖关子。”大奔来到虹猫身边,用手肘戳了戳他,随后也驾马跑了起来,“比一下吧,最后一个到的晚上负责喂马!”

“比就比,大奔你这就属于抢跑了啊!”

逗逗等人也不服输的追了上去,只有虹猫陪着蓝兔在后面跟着。

虹猫知道蓝兔有她的顾虑,这一路上很是沉默。

“蓝兔,在想什么呢?”

“……我没有那场大雨以前的记忆,难以相信你曾经说的那些……现在不由得我不信,七侠兄弟于我很陌生”

“不必担心,我们理解”

离开凤凰岛时虹猫就背着两柄剑,那是他曾经亲手埋下的身份的象征。

虹猫不愿意将七剑的责任强加到蓝兔的身上,他希望蓝兔能亲自来取,亲自来取属于冰魄剑传人的重任,或许失忆是个锲机,让她重新选择人生的契机。

虹猫自然是这场赛马比赛最后一个到的,有水分但不重要。

重修过的金鞭溪客栈与从前并无不同,只是院中那棵树是新种下的,如今只有一丈(差不多三米高)多,平时会有玉蟾宫的人来清扫、打理或是经营。这客栈常用,所以不甚积灰。

 晚饭后,达达念妻心切所以就不在客栈休息了,于是要带着欢欢先走一步,当然了逗逗神医也是要被拉着一起走的。

“等等,至少让我再吃一个鸡腿呀!”逗逗抱着桌腿不乐意走的那么早,虽然心里念叨着医者仁心救人要紧,但果然美食于他才是最重要的。

“玉蟾宫自然不缺医者,但谁的医术能跟你逗逗相比呢?鸡腿给你打包路上吃。”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也不好推脱,我可是神医呀”逗逗袖子一挥快速的将鸡腿打包,跟着达达出去了“走走走,快马加鞭,明天就能到”

等到他们离开后,莎丽便让大家先去客房休息明天也好早些赶路。

虹猫自然遵守约定先出去喂马。

在这独处的时间,虹猫仔细思索了小七带来的消息。

又要为接下的事来做些准备了。

评论(5)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