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逍遥游

虹勇续,侠客行(五)

人会因为嘴硬失去很多东西,也会因为心软承受很多委屈。

______

马儿踏过,震落清晨的露水,原本安静的树林被唤醒,像一瞬间带来了虫鱼鸟兽。

达达三人终于赶到玉蟾宫,玉蟾宫管事宫女紫儿早已等候多时,两个宫娥带三人前往达夫人的卧房,逗逗嘱咐紫儿在殿前等候虹猫一行人后也不停留,毕竟目前是达夫人的病情最重要。

达达越过宫娥先推开房门,三步并作两步走到达夫人的身边,他坐在床沿,牵起夫人的手,她的手很凉,牵连着达达的心也像浸入了冬日的河水里。

“我回来了,我回来了……不要怕……我会治好你的……”达达握着夫人的手移至唇边,希望以此温暖夫人的手。

“得了吧,你哪会治病,快让我把脉啊”

医者看病讲究望闻问切,望面相,闻气味,问症状,最后才是把脉确认病情。逗逗将手帕垫在达夫人的手腕上,随后手往上一搭不过几息就收手了。

“和我猜想的一样,达夫人这是中了慢性毒,虽不致命但也托不得,我现在就把药方写出来,吃了药啊很快就会好起来的”逗逗习惯性的去拿他的百宝箱,手却扑了个空,好在两个宫娥已经将纸笔拿来了。

“什么,中毒!”达达惊呼,难道又有人因为他的身份对他的夫人下手了,“都怪我……”

“慢性毒意味着对方只是警示,目标不是达夫人而是你”逗逗严肃的摇了摇头,“只怕是江湖又要动荡了”

“我要回十里画廊看看,好歹也能找到些蛛丝马迹,”达达转头看向达夫人,又握了握她的手,替她整理碎发,“跟着我也是苦了你了,好好养身子,待在着”等我。

达达自知无法许诺达夫人会永远陪在她身边,更无法要求达夫人一定要等他回来。世事难料,再多的承诺如果无法兑现也只是徒增忧伤罢了。

“我知道的,夫君,不必在意结果,心诚则成”达夫人望着达达的眼睛,眼底是吐露幸福的爱意,从她答应与他在一起的那天,她就知道,如今的这番场景必定会发生,已经比她预想的还要好的多了,这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我等你”

达达将面前永远会让自己牵挂的人拥入怀中“……嗯,等我”

此番郎情妾意的美景给足了逗逗和欢欢满脸的狗粮。

欢欢知道小孩不能插嘴大人说话,但这会他觉得自己像多余的。

“我……我们去抓药啊,抓药,哈哈……”

逗逗看这欢欢要说话的样子,忙抱着孩子冲了出去。

晚些时候虹猫等人也终于赶到,听闻达夫人的情况还算乐观,都不免松了口气。

“我让莎丽和大奔留在了客栈,一来莎丽也想念她的家,二来我需要她们尽快掌握江湖的最新情报”虹猫向逗逗说明他的打算。

“这样也好,哦对了蓝兔,我这有些恢复记忆的法子要不要试试”逗逗身为医者,自然是一个病人都不能落下,虹猫看完了,达夫人看完了,接下来就该到蓝兔了。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