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逍遥游

虹勇续,侠客行(六)

没什么来不及的,走错路就回头,爱错人就放手。

______

先前和小狸一起想过办法恢复蓝兔的记忆 ,这让虹猫确信这是不可逆的情况,听着逗逗那些与之前别无二致的方法,只能摇摇头。

“这些办法没有用的,我们都试过了”虹猫上前一步挡在蓝兔与逗逗之间,“即是失去记忆,蓝兔也还是她,这一点永远都不会改变。”

“是啦,蓝兔你也不要有负担,不管发生什么,你都还是七侠的一份子。”小狸也凑过来安慰蓝兔,顺带着给逗逗一些眼神暗示。

“这……好吧,有我神医在也不怕发生什么。”

“虹猫少侠,不知蓝兔宫主还能否接管玉蟾宫各项事物?”宫女紫儿提出了当下最应该解决的问题。

“这事我不好定夺吧……”虹猫侧头看向蓝兔,“你觉得呢?”

蓝兔也没想到竟然直接来问她的意见,毕竟这些天也习惯于虹猫的安排,七侠之首的领导能力也确实令人安心。让她说,她现在还没接受自己是这的主人呢。

“不如让紫儿带你到处看看,熟悉熟悉?”虹猫见蓝兔迟迟不说话,便给她提了个建议。

“也好,你们之前说我从小在这长的,那我就回自己住的地方看看吧。”蓝兔应下后随紫儿离开了。

路上紫儿与蓝兔说了许多曾经发生的事,以及蓝兔被评为武林第一美人,在玉蟾宫门口捡到虹猫少侠,七剑合璧打败魔教等等。

“前面那间就是了……宫主?”还没到地方,蓝兔却突然停下了。

“紫兔”蓝兔侧身看着面前的屋子,脑海里突然冒出这个名字来,也许与她也有不少的事“和我讲讲紫兔的事吧。”

“宫主您怎么……”紫儿鼻尖酸涩,光是听到这个名字都快让她落泪,“她是……我的胞妹,她已经……牺牲了。”

紫儿将面前的房门打开。这钥匙她总是随身携带着。

“当时玉蟾宫被魔教包围,为了送您和虹猫少侠出去,自作主张的……”紫儿不忍在说下去。

看得出这屋子常打扫,却因为不住人了显得失了烟火气,这里物品的呈设也是寻常姑娘们喜欢的。

“这里还保持着她身前住的模样,您一直为她留着这个房间,您说……怕她回来不认得家。”

抚摸着屋中的梨花木桌椅,丝绸帘帐,蓝兔好像看见了三个小姑娘互相追着满屋跑。

蓝兔讨厌这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她不应该忘记这些,不止这些……

“我若从头学起,至少要多久,”蓝兔眼神坚定,“不管是做宫主还是冰魄剑主,失去记忆的我还不够资格,不能让他人的努力白费,不能只抓着曾经不放,也是时候编织新的羁绊了。”

“……一切从头学也要个一年半载吧?”紫儿震惊了一瞬,不可否认这不失为一个办法,计算了个保守的时间。

“计划可以安排下去了,明天开始执行,辛苦你了紫儿”

“是,宫主”

蓝兔永远都是蓝兔,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评论(1)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